莓果麻的本科是美術,喜歡畫圖,寫小作品,也喜歡攝影。

不過攝影,莓果麻主修人文紀錄,且手上已沒相機,所以此項得靠點緣分。

以上這些對於育兒都沒關係?不,因該說是息息相關,怎麼說呢?

如畫圖,你就能教動手教寶寶繪畫做勞作。

寫作品,你就可以像莓果麻一樣分享育兒經。

攝影,你有手機照樣能紀錄寶寶的一點一滴。

那麼今天就讓莓果麻來勞作這個風向鯉魚吧!^^

 

1488771730687.jpg

首先我們要找一個便利商店的咖啡袋,不過至從政府規定不能使用塑膠袋後,這種薄長型的袋子就更難找了!

然後幫它去頭去尾的剪開,讓它呈現前後空洞,並反轉到無文字的空白來畫圖。

 

1488772147701.jpg

如圖,我們畫一隻長型鯉魚,大眼睛,大嘴巴,和漂亮的魚鱗......

 

882.jpg

接著上色,用不退色白板筆,幫漂亮魚鱗畫龍點睛,你也可以多嘗試幾種顏色做混合,應該會更鮮豔的徐徐如生。

 

884.jpg

完成的鯉魚咖啡袋就像這般,可以請大一點的孩童幫忙上色,不過缺點就是白板筆的味道太濃,戴上口罩才不會刺鼻。

如果有更好的不刺鼻不退色筆,還請推薦給莓果麻,十分感謝你。

 

886.jpg

最後我們用吐司常用的鐵絲繩,約四至五個,將它們串成一個圓圈,如圖。

 

889.jpg

把串好圓圈的鐵絲繩,裝置在鯉魚的嘴巴邊緣,把塑膠袋口往內摺,並用釘書針把它周圍整齊固定。

 

891.jpg

因為這種咖啡袋非常輕薄,如果使用膠帶來黏要非常小心,因為黏錯重撕就更難搞定囉~@@

以上就完成一個小小勞作,那我們去把它固定起來吧!^^

 

895.jpg

莓果麻把鯉魚固定在陽台的鐵窗上,那是個風的流動走廊,把鯉魚的嘴圈用膠帶固定在鐵窗圓孔,風一流動,鯉魚就開始游泳~

就像日本的傳統風向鯉魚縮小版,風強時游的特別快,特別直。風弱時扭動的身形也十分可愛。當然 時會碰上逆風,就會變成貼著的魚乾。

今天的小勞作,莓果麻就介紹到這,希望朋友們會喜歡,喜歡就別忘了要按讚喔!(嘻嘻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莓果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